:::
自主學習 圖書館主任 - 圖書館 | 2021-07-30 | 點閱數: 3047

自主學習 in Nan-ning

學校每星期有 2 節課時間的彈性學習時段中,除了可以選擇學校安排的充實增廣課程之外,同學還可以選擇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是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要求高中同學進行的一項學習活動,同學必須在高中三年內完成至少其中一個學年有 18 小時以上的自主學習。根據目前各大學校系所公佈將來申請入學會採計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中,所有大學校系都會採計同學自主學習的計畫與執行成效(招聯會公告草案)。

因此,各位同學都應該好好認識一下什麼叫做自主學習,以及自主學習應該如何計畫與執行,並且整理出一份完整的執行成果,為我們的學習與升學做好準備。

期初時間流程表:

  • 建置自主學習線上填寫介面、自主學習指引頁面(新生訓練前)。
  • 全校性選課說明( 110.08.11 新生訓練)由教務處安排課程諮詢教師對全校同學說明本校課程及選課相關內容,會簡略帶到彈性課程及自主學習於總體課程的架構。
  • 校長、圖書館進行自主學習專門介紹、線上自學導引、公告自主學習建議主題(110.08.11 新生訓練第二天下午)
  • 所有高一學生須完整參與自主學習基礎訓練課程(以高一上為原則)
  • 選修(後九周)自主學習微課程的學生須於兩周內完成自主學習計畫(撰寫&修改),並印出紙本請家長簽名
  • 第 3 或 4 週開始導引自主學習微課程+實施上網自學或其他自學。

 

注意:

  • 同學請參考老師所提出的自主學習主題建議,撰寫自主學習計劃。
  • 同學若對於老師所提出的自主學習主題建議不感興趣,可以另外撰寫自己感興趣的自主學習計劃。
  • 不論是否有依照老師的建議撰寫自主學習計劃,均要在上傳自主學習計劃之前,找指導老師討論。

什麼叫做自主學習?為什麼要自主學習?

什麼叫做自主學習?

我們從小學認字、寫字、算數,好像都是被爸媽或老師安排好的學習活動,很少有機會讓我們自己去想辦法學一件事。舉例來說,各位同學如果拿到一隻新手機,或是手機新安裝一個應用程式,同學們會如何去「學習」使用的方法呢?有些人會請父母或同學教、有些人會自己嘗試摸索、也有人會上網查詢別人寫的說明和經驗分享。這就是一種自主學習,由我自己來決定想要學會的東西,以及如何去學。

為什麼要自主學習?

現在的社會進步速度非常快,學校老師傳授知識的速度早已趕不上新知識產生的速度。因此,未來同學不管從事哪一個領域,都必須要繼續學習新知識,才足以應付世界的改變。自主學習就是新課綱為了讓同學練習「自己規劃學習主題、學習方法、並完成學習過程」,希望同學將來離開校園之後還是能夠利用自己懂得規劃學習新知識的能力,持續成長,這就是新課綱提出自主學習這個作法的意義。

根據大學招生聯合會最新公告--大學申請入學採計的資料當中,自主學習計劃與成果是每一所大學校系都會採計的項目。


怎樣選擇自主學習的目標?

第一次被人強迫要寫一個自主學習計劃的時候,難免會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應該學什麼。可是仔細想想,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很多需要學習的事情,其實學習到處都無所不在。而且身處學校的各位同學有一個最大的優勢,就是學校有許多設備和老師,可以提供我們學習的協助。換句話說,如果我們可以選定一個學習主題,是可以利用學校設備,並且獲得老師指導的話,最後的學習成果一定會比較好。所以選擇自主學習的目標時,參考學校老師的專長和設備,是一個不錯的方向。

除此之外,所有的學習都需要動力和熱情,如果同學有喜歡做的事或想要做的事,就可以把這些事當作自主學習的目標,相信同學一定會努力去學,並且獲得很棒的學習成果。但如果學校沒有相關的設備和師資可以幫助我的話該怎麼辦呢?同學不用擔心,即使學校裡都沒有同學想要學習的相關資源,只要同學有想法,憑藉著學校老師累積多年的知識與人脈,一定還是可以幫忙同學連結到校外的學習資源,讓同學順利進行學習的活動。

在選擇學習的目標時,還有一個應該考慮的重點是,學這個有什麼用?比方說,同學想要學會「如何在傳說對決(一個手機遊戲)中迅速獲勝」,適合當作自主學習的題目嗎?我認為評估的方式就是,學會「如何在傳說對決中迅速獲勝」這件事「對我的意義是什麼」?例如透過計算自己的角色能力強項和弱點,比較對手的特點分析,規劃最佳路線與資源應用,可以讓我把這樣的思考方式應用在國際爭端(或戰爭)的分析上,那這就是個有意義的學習。

舉這樣的例子,是希望同學不要害怕提出自主學習的目標,或是覺得自己提的目標會被師長嘲笑或斥責。學校老師一定會想辦法幫助同學,根據同學感興趣的方向,引導同學把學習運用在各種有用的地方。如果同學只是兩手一攤,說「我不知道要學什麼」,老師們反而沒有辦法幫上同學的忙。

自主學習的目標未來會與同學想要申請的大學校系相互連結,建議同學高一時先以比較普遍或廣泛的主題進行自主學習。等到高二或高三對於自己的性向比較明確之後,再把自主學習的主題聚焦到特定的領域或主題,會比較合適。

以下是學校根據現有設備以及老師專長,提出一些適合同學當作自主學習的主題,建議同學可以參考,並且根據自己的興趣做調整。

現有課程內容的延伸

同學在日常課程的學習過程中,可能會對某個主題特別感興趣,但是在課堂上老師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跟同學進行延伸的學習或討論。例如同學在歷史科的課堂上學到日本的戰國時代,想要對於織田信長這位日本戰國武將進行更深入的瞭解,就可以把這個主題當作學習目標,請老師指定相關書籍閱讀並進行討論。

 

文學作品的閱讀

閱讀一本好的文學作品,不僅可以提升我們對文字的理解與應用,更能夠拓展我們的心胸與視野。因此,如果同學有想要閱讀的文章、書籍、或是只有想要閱讀的主題卻不知道有哪些書籍比較適合我們閱讀時,可以請老師推薦(不限中文或是英文)。閱讀的過程還可以請老師協助,共同討論與分享,也是不錯的學習主題。

 

社會議題的探討

現今的臺灣社會與世界各地,都存在不少問題需要解決。雖然這些問題同學目前並不熟悉,但卻是未來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如果能夠在進入社會之前,在老師的協助與指導之下,對一些同學聽過或感興趣的社會問題進行分析和討論,例如持續少子化將來會怎樣?人口老化的社會需要什麼改變?共享經濟和派遣工作的社會有什麼特徵?等等。透過分析這些實際的社會議題,將有助於未來我們實際面對這些問題時,具備思考、分析與判斷的能力。

 

技藝的學習

許多技藝不是只靠「熟練」就能精進,還需要一些關鍵性技巧的學習,才能夠更上一層樓。因此像是體育競賽、繪畫、歌唱、樂器演奏、烹飪、電腦軟體應用等等,也都適合做為學習的目標。

 

語言溝通與表達

英語的對話和演講,以及中文的演講和辯論,都是我們未來會時常用到,但在課堂上少有機會練習的能力。如果同學有興趣練習不同語言的溝通與表達,可以把這個當成學習目標,讓學校幫忙安排老師指導。

 

中文或英文寫作

同學不論是單純想練習寫作,或是有特定主題和內容(例如專題研究、小論文或讀書心得)想要寫作,也都適合做為學習目標,由學校老師來進行指導。

 

加強學科學習成果的製作

以探究與實作課程的學習成果製作為例,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與心力來收集資料、分析歸納與討論,才能寫出比較完備的學習成果。而探究與實作(不論自然領域或社會領域)的學習成果,又是各大學採計學習歷程檔案時相當看重的學習成果。因此學校也建議同學可以把撰寫探究與實作的學習成果當作學習目標,請學校老師來協助指導撰寫。

以上只是學校對同學自主學習方向的建議,同學當然還是可以自行擬定不同的自主學習計畫方向。接下來,我們就要實際來擬訂自主學習的計畫了。


如何擬定自主學習計劃

在訂定自主學習的目標之後,同學需要撰寫一個自主學習計劃。以下是撰寫自主學習計劃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1.建議同學以「六至九週」當作自主學習計劃的時間長度,每週訂定一個自主學習的目標或內容。

因為本校和大部分學校相同,大約每六週會安排一次期中考。所以本校的彈性課程(包含自主學習),也是建議同學以六週的時間長度來規劃自主學習。完成六週的自主學習計劃之後,同學可以根據執行的狀況,進一步規劃下一個六週的自主學習。

建議同學的自主學習計劃以九週為單位,但不一定只能九週,可以十八週。而且第一個九週結束之後,可以計畫第二個九週的計畫延續自同一個主題。

高一同學第一個學期的前六週會做為學校指導同學撰寫自主學習計畫之用,所以第一學期最長可以一次做九週的自主學習計劃。從第二學期開始,同學就可以做最長十八週(整學期)的自主學習計劃。

2.自主學習的學習目標要明確。

例如同學想利用自主學習的時間找幾篇英文的文章來閱讀,學習目標如果只有寫:讀英文,那就不夠明確。建議可以把學習目標改成:閱讀三篇有關國際政治局勢的英文報導;或是閱讀三篇有關最新科技發展的英文報導。其中「閱讀英文的新聞報導」是一項與基礎英語閱讀能力相關的學習目標,適合各種不同興趣的同學學習;而「國際政治局勢」或「最新科技發展」則是與社會或自然領域知識相關的學習內容,適合對特定領域感興趣的同學選擇自己喜歡的主題。

自主學習的目標未來會與同學想要申請的大學校系相互連結,建議同學高一時先以比較普遍或廣泛的主題進行自主學習。等到高二或高三對於自己的性向比較明確之後,再把自主學習的主題聚焦到特定的領域或主題,會比較合適。

3.可以請老師協助訂定每週的學習目標和內容。

同學選定想要自主學習的主題之後,可能會因為對這個主題還很陌生,很難訂出六週的學習進度。在遇到這樣的狀況時,建議同學可以找導師詢問,推薦校內擁有類似專長的老師協助指導。

4.撰寫學習成果或完成作品也可以寫在自主學習計劃中。

自主學習看重的不只是事前的「計畫」,還有執行的過程與成果。如何把自主學習的收穫以書面或作品的方式呈現,也是相當重要的功課(請參閱「如何呈現自主學習的成果」)。

因此,建議同學把「撰寫自主學習成果」或「製作成品」也列在自主學習計劃中。在自主學習計畫進行到後半段的時候,將學習成果撰寫成書面報告或製作出成品,再請老師指導。

 

根據上述的建議,如果同學對一個特定的「知識主題」感興趣時,可以參考以下的例子:

以「認識 AI 的發展與應用」的學習目標為例,撰寫自主學習計劃

第一週:上網或到圖書館查詢有關「AI 的發展或應用」的資料。←可以請老師建議哪些地方有比較多相關資料。

學習紀錄:簡述哪些網站或書籍有相關的介紹。

第二週:閱讀找到的有關「AI 的發展或應用」資料。←可以請老師建議資料收集與閱讀的方向。

學習紀錄:讀書心得及疑問。

第三週:找老師討論閱讀「AI 的發展或應用」相關資料後的心得和疑問。←可以請老師指導自己看不懂的地方或提供進一步相關閱讀資料建議。

學習紀錄:寫下老師的建議和自己的收穫。

第四週:根據老師的建議,繼續收集並閱讀有關「AI 的發展或應用」的資料。

學習紀錄:資料來源與讀書心得。

第五週:撰寫「認識 AI 的發展或應用」的學習成果,並請老師指導。

學習紀錄:成果報告。

第六週:把「AI 的發展或應用」學習成果報告分享給其他同學及老師,並聽取其他人的意見。

學習紀錄:其他人對報告的意見,以及自己對相關學習的展望。

如果同學對於自主學習的主題很陌生,建議可以採用這樣九週的學習計劃來「入門」。如果同學對於主題已經有一點認識,就可以把第一週和第二週資料收集與閱讀擴充成好幾週的進度,讓整個自主學習計劃變成九週或十八週都可以。

 


如何進行自主學習並撰寫學習成果

同學們經過自主學習主題的選擇、自主學習計劃的撰寫、並且在認真完成計畫的執行之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產出一份自主學習的成果報告及作品

自主學習的成果報告應該要包括以下的內容:

1.簡單敘述自主學習的過程。

在同學進行自主學習的期間,到哪些網站搜尋資料?找到哪些資料?看過哪些書?老師指導了哪些內容?都是值得記錄下來的過程。

2.仔細回顧自己學到的內容。

不論任何的學習活動,回顧自己學到的東西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包括心得、成功或失敗的經驗、對自己造成的影響以及對下一步或未來的展望等等。

建議同學可以把學習的成果和相關的課程或自己想要前進的方向相連結,讓自主學習成果更有意義。例如以前面提到「讀三篇國際政治議題的英文報導」的自主學習計劃,同學可以把讀到的報導內容和公民與社會課程所學到的知識互相比較分析,如果同學未來也是想往外交或政治領域發展,則可以更進一步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想要努力的方向。

3.學習成果並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更多學習的開端。

學,然後知不足。自主學習的目的除了在培養同學可以自行規劃學習之外,更重要的是引發同學持續學習的動機與能力。因此,怎樣從學習的成果中找到自己下一步的學習目標,讓這一次的學習成果成為下一次學習的開端,是學習成果裡面可以著墨的另一個重點。

4.只有作品還不夠,一定要有文字的心得。

有些同學是以技藝型的自主學習為目標,學習成果可能會有個很不錯的作品。但是,如何能夠讓這個作品呈現出我們自主學習的成效,就必須靠自己用文字加以描述。經過文字的敘述,我們才能夠看出來在這個自主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是因為學習到哪些技巧,才能夠完成精彩的作品。

總而言之,最後的成果報告是自主學習畫龍點睛的重要收尾。為了讓我們自己也能看見自己的成長,好好完成這份報告,一定是值得的。


自主學習主題建議(高一)

以下是適合高一同學進行自主學習的主題:

 

英文

  • 英文多益檢定:英文多益檢定有適合同學自學的教材和詳解,同學可以透過閱讀和聽力進行練習,模擬測驗後還可閱讀詳細解釋完成自主學習。同學可以請英文老師於自主學習期間安排幾次發問和討論的時間,讓同學提出自己看不懂的部分。完成自主學習之後,同學可以參加英文多益的正式檢定,有助於未來升學或工作所需。
  • 人物報導:很多同學都有崇拜的偶像或是欣賞的人物,透過閱讀這些人物的相關英文報導,同學可以增進自己英文閱讀的能力,還可以進一步認識這些人物為什麼偉大或成功的原因。同學可以請英文老師協助搜尋相關人物的英文報導,並安排幾次討論與發問的時間,讓同學提出自己看不懂的部分。完成自主學習之後,同學可以嘗試以中文撰寫心得,或是練習用英文為自己喜歡的人物寫一則簡單的報導。
  • 世界奇聞軼事: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存在我們想像不到的奇聞軼事,如果同學對於認識這些奇妙的風俗人文或自然景觀感興趣,可以透過閱讀相關的英文報導來提升英文閱讀的能力,同時也增廣見聞。同學可以請英文老師協助搜尋相關世界奇聞軼事的英文報導,並安排幾次討論與發問的時間,讓同學提出自己看不懂的部分。完成自主學習之後,同學可以嘗試以中文撰寫心得,或是練習用英文為自己感興趣的奇聞軼事寫一則簡單的報導。
  • 從戲劇欣賞提取故事元素:透過閱讀「提取故事元素」的英文介紹,並從網站上的「灰姑娘」故事當作範例,學習如何從戲劇作品中提取故事的元素。同學可以共同觀賞一部影片,並練習從影片的故事中分析故事的元素,以簡單的英語句型來表達,有助於同學對戲劇的故事元素分析,以及英文閱讀、聽力、與表達能力。同學可以請英文老師共同參與同學的分析與發表,由老師提出改進建議。

 

地理

  • 用 Google Earth 穿越古今(書籍):作者廖振順老師以其專長的地理空間解讀能力,剖析古往今來各種演變,循著至聖先師孔子周遊列國的路線、郁永河來臺《裨海紀遊》的足跡,以及台北古城發展的都市變遷、宜蘭平原開墾與天然地形的微妙關係等。讓讀者的視野不再只局限於三度空間,而進一步擴展成含括時間的四度空間觀察。廖振順老師擅長以影音動畫配合 Google Earth 的立體地形結構,深入解說與地理學有關的氣候、人文、區域發展等,幫助讀者從嶄新的視角,以活化閱讀的方式去理解地理知識。(以上內容摘錄自書籍簡介)

 

自造實驗室

  • 創意發明作品構思:同學可以透過創意發想,自行製造生產創意作品。老師目前提供的創意思考方向包括:災害應變(對自然災害、大型災害及避/救難逃生有預警作用和幫助之發明)。運動育樂(對增進學習或運動等便利或效果之發明)。農糧技術(對改善農業發展有幫助之發明,作品須符合該年度世界發明展主辦國家/地區之檢疫標準,作品不能是植物,須是技術或產品)。綠能科技(對環境保護、廢物利用有幫助之發明)。安全健康(對人類生活衛生、安全有所改善之發明)。社會照顧(對促進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生活便利之發明)。

 

資訊科技

  • 任何一種程式語言:科技時代來臨,資訊日新月異,許多軟體也不斷因為人類的需求上市。面對這樣的變化,自學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因為不可能每樣軟體使用,都要安排老師授課,所以同學必須學會自我學習,透過各種方式來學習各種軟體的操作。同學可以透過書本、網路或影片教學,培養終身學習的態度。
  • 網路殺神(小說):這是一部以電腦網路做為犯罪工具,同時也是以電腦網路扮演維護正義使者的一部小說。小說中大量使用近代的網路服務、網路技術、線上遊戲、擴增實境( AR )、網路資訊安全防護、身份辨識等資訊科技工具。適合同學以閱讀小說為起點,比較全面性地認識生活周遭所遇到的網路工具,甚至預測資訊科技在未來可能出現的運用與發展。這是個適合當做心得寫作或是小論文研究的主題。必要時可以請老師協助解釋較為艱深的資訊科技技術,或指導如何蒐集相關資料。

 

地球科學

  • 黑洞:黑洞是一個我們常常聽到但不明所以的宇宙天體,同學可以透過閱讀相關資料,探究黑洞現象的背景知識,以及目前最新的研究成果。建議同學可以閱讀的主題包括:黑洞是什麼?為什麼連光線都沒有辦法逃脫黑洞?萬有引力和逃脫速度的關係。黑洞怎麼觀測?從 X 射線太空望遠鏡到現在已經有直接的黑洞「照片」。可以藉由黑洞進行時光旅行嗎?星際效應這部電影裡的科學。黑洞相撞是怎麼回事?諾貝爾物理學獎頒給了重力波的觀測。同學可以請地球科學老師協助搜尋相關的資料,並安排幾次討論與發問的時間,讓同學提出自己看不懂的部分。完成自主學習之後,同學可以撰寫學習心得,也可以進一步參訪相關研究機構,或與研究人員對談。有助於同學對物理及地球科學等學科的學習,以及做為未來從事相關科學研究的學習基礎。

 

探究與實作(颱風)

  • 科學報告撰寫:適合同一個學期正在進行探究與實作(颱風)課程的班級同學,利用自主學習的期間,學習把探究與實作課程(颱風)的觀測記錄畫成統計圖表或以地理資訊來呈現,並學習完整的科學報告撰寫。適合的自主學習內容有:學習把數據轉換成 EXCEL 檔案格式並畫成圖表、學習要怎麼解釋數據或圖表、學習把位置的資料標示在地圖上、學習如何解釋標示在地圖上的資訊、認識科學報告的格式、練習寫科學報告。地球科學老師會提供同學部分內容的講授或書面資料自行閱讀,同學可利用探究與實作課程所蒐集的資料進行實際分析與整理。自主學習完成後,可有助於更完整呈現探究與實作課程的學習成果。

 

跨領域綜合性主題

  • 種族滅絕(小說):這是一本以「出現新人類的演化」為主軸的小說,內容除了觸及科學性的議題,像是人類的演化歷程、以及藥物開發與疾病治療的原理;也觸及到社會與政治的議題,像是非洲國家的政治社會情勢與國際關係以及傭兵制度的真相。同學可以由閱讀比較輕鬆的小說劇情當作起點,進一步認識書中所探討的議題,當做心得寫作或是小論文研究的主題。必要時可以請老師協助解釋較為艱深的科學原理,或指導如何蒐集較符合現況的國際情勢相關資料。

 

交通大學 EWANT 網站自學,自行註冊、任選主題

  • 請至:https://www.ewant.org/local/enterprise/generalcourse.php?id=64 挑選你喜歡的課程。
  • 自主學習時間,請自行攜帶手機或平板或筆電到自主學習空間自行上網修課,學校提供無線網路服務。
  • 學習完成可自費 500 元,申請交大修課證明書,以做為學習歷程檔案資料。

 


自主學習課程 Q&A

Q1 :可以不申請嗎?

   A :可以,但於修業年限內,自主學習時數應至少十八節,並應安排於一學期或各學年內實施 。(但約有 87%的大學校系將此列為申請採計之必備項目。)

Q2 :自主學習是自習嗎?

   A :不是,學生須提出學習計畫並經審核通過後始可執行,禁止進行其他課程作業或補眠。

Q3 :完成 18 小時,通過了可以再次申請嗎?

   A :可以,規定為至少 18 小時,申請時間/日期以校方公布為準。

Q4 :申請什麼樣的內容都可以嗎?

   A :自主學習計畫須符合課程原則(請參考自主學習實施規範),指導教師會先評改後與你討論,對於不適合處需修正後再次遞交申請。

Q5 :自主學習微課程的時間?

   A : 目前南寧高中安排 (9 週*2 次)*4 學期,在高一上、高一下、高二上、高二下(普通班:週 2 節。體育班: 1 節)。

Q6 :選自主學習的學生需繳交什麼?

   A :「自主學習計畫書」(開學 3 週內繳交)和「自主學習成果記錄表」(學期末繳交)。

Q7 : 學習成果檔案可以怎麼繳交呈現?

   A :分動態呈現、靜態呈現、文件證明。

          動態呈現可以用錄音上傳到 Podcast 、錄影上傳到 YouTube 後再繳交連結、現場演示、戲劇;靜態呈現可以繳交成果簡報、書面報告、作品展示;文件            證明可繳交參賽證明、競賽成果、檢定結果、參加閱讀心得寫作/小論文比賽作品……等等,形式不拘。

Q8 : 自主學習跟升學有關嗎?

   A :是的,同學可利用自主學習時間,做出學習歷程所需要的檔案,提供給需要學習歷程的大學參考(約有 87%的大學校系將此列為申請採計之必備項目。)

Q9 :哪裡可以見到自主學習的相關資料呢?

   A :請至校網的「常用連結」裏,找「自主學習」,裏面有相關連結與公告。

 


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範例

 

學長姐已留下一些計畫與成果的範例,請參考。雖有提供範例,但同學還是可以再精進,寫出更進步的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請點開以下連結閱讀:(需登入南寧校網帳號)

 


本網頁資料引用參考文獻為:

:::

[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專區

使用紀錄          LoiLoNote      easytest南寧
link to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1nBhxV7JNLmy-x0_dT9g2qY4CzjePOzIkBLcmiJTfZTjjng/viewform?usp=sf_link \link to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ENqeg74pW94P4wrxYPFJ5-GC9i_-8LWfmmHJIElISaRsvBA/viewform?usp=sf_link \link to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z40lr8_V-RGn6BRh4o1XFk2gcn2Ey2vjPun-m0yM71hN7yA/viewform?usp=sf_link \ 
link to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KUPvYIaTWSO7_j2fKPDyY9bF9fnoV9MjqivC0pUpaUQ/edit?usp=sharing \  link to https://loilonote.app/login?hl=zh-Hant   link to https://nnjh.easytest.tw/ \ link to https://nnjh.easytest.tw/ \link to https://www.learnmode.net/home/ \link to https://dlearning.tn.edu.tw/home \link to https://loilonote.app/login?hl=zh-Hant \
nk to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z40lr8_V-RGn6BRh4o1XFk2gcn2Ey2vjPun-m0yM71hN7yA/viewform?usp=sf_link  

教育部因材網  酷英網            均一平台         學習吧
ink to https://moocs.moe.edu.tw/ \link to https://adl.edu.tw/HomePage/home/ \
link to https://adl.edu.tw/HomePage/home/ \       link to https://auth.sso.edu.tw/onesteplogin?Auth_Request_Migration=true&Auth_Request_RedirectUri=https%253A%252F%252Fwww.junyiacademy.org%252Fedu_openid%252Fcallback&Auth_Request_State=nTpZa26ptrfYaGFXXemAuhbXRddhqQgs1JfkAV2diA75sKeqtbg/Or0ePfAAW8bItkgp9Pq5H0o8ZZIzKEZvQA%3D%3D+c7126a8b8ed25ec292b1c9a2d9457365+/+sign_up&Auth_Request_Response_Type=code&Auth_Request_Client_ID=4bac5ba6b883dc76349ca82c932331f3&Auth_Request_Nonce=nTpZa26ptrfYaGFXXemAuhbXRddhqQgs1JfkAV2diA75sKeqtbg/Or0ePfAAW8bItkgp9Pq5H0o8ZZIzKEZvQA%3D%3D&Auth_Request_Scope=openid+email+profile+openid2+eduinfo&local=true \   link to https://www.learnmode.net/home/ \link to https://auth.sso.edu.tw/onesteplogin?Auth_Request_Migration=true&Auth_Request_RedirectUri=https%253A%252F%252Fwww.junyiacademy.org%252Fedu_openid%252Fcallback&Auth_Request_State=nTpZa26ptrfYaGFXXemAuhbXRddhqQgs1JfkAV2diA75sKeqtbg/Or0ePfAAW8bItkgp9Pq5H0o8ZZIzKEZvQA%3D%3D+c7126a8b8ed25ec292b1c9a2d9457365+/+sign_up&Auth_Request_Response_Type=code&Auth_Request_Client_ID=4bac5ba6b883dc76349ca82c932331f3&Auth_Request_Nonce=nTpZa26ptrfYaGFXXemAuhbXRddhqQgs1JfkAV2diA75sKeqtbg/Or0ePfAAW8bItkgp9Pq5H0o8ZZIzKEZvQA%3D%3D&Auth_Request_Scope=openid+email+profile+openid2+eduinfo&local=true \

開通南寧帳號    國中找回open ID  高中開通布可帳號
link to https://reurl.cc/NR0m85 \    link to https://www.nnjh.tn.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csn=5&nsn=5691 \   link to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EzP03ecLqgWjZ3MYIitJM6RumyfcHyu1qElTyYZUT0o/edit#slide=id.p1 \link to https://www.nnjh.tn.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csn=5&nsn=5691 \

填寫的問卷   
link to https://www.nnjh.tn.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csn=5&nsn=5691 \link to https://www.nnjh.tn.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csn=5&nsn=5691 \   link to https://adl.edu.tw/questionnaire/open/srl \ 

數位學習入口   磨課師平台
link to https://dlearning.tn.edu.tw/home style=font-size: 0.88rem; \   link to https://moocs.moe.edu.tw/ \link to https://adl.edu.tw/questionnaire/open/srl \
link to https://sites.google.com/nnjh.tn.edu.tw/bilingual-music-course?usp=sharing \link to https://sites.google.com/nnjh.tn.edu.tw/bilingual-music-course?usp=sharing \

link to https://www.coolenglish.edu.tw/ \link to https://dlearning.tn.edu.tw/home \link to https://www.coolenglish.edu.tw/ \

link to https://www.coolenglish.edu.tw/ \link to https://dlearning.tn.edu.tw/hom


教育部宣導: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便利包

遠距教學Meet介紹:00:00/Classroom16:40/雲端硬碟29:10/線上自主學習38:20更多參考資料

 

 

全校行事曆

https%3A%2F%2Fwww.nnj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052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Open Data Statement)

行政登入